我校退休教授乔新当选《银潮》杂志封面人物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74作者:王瑾来源:离退休处供图:王瑾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张环

字体:

近日,《银潮》杂志2022年第05期总369期出版,我校退休教授乔新老师当选为本期封面人物。该期杂志第23页至27页报道了乔新的先进事迹《乔新:飞天远阔,航空报国》。



乔新,生于1927年4月,195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工程系,当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怀着投身国防建设、培养航空人才的初衷来到建校伊始的南航任教。他献身航空事业60余年,曾担任我国自行研制的强击机“强-5”副主管设计师和水上飞机海鸥601的设计师,参与国家多个重要机型的研制工作,是国内知名的飞行设计专家。如今乔新已逾鲐背之年,他仍然坚守在宣传航空文化、传承航空精神的一线,向青年学子传递知识、教育他们发扬航空报国精神。继2020年乔新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之后,2021年乔新再度荣获“中国老科协奖”。为此,《银潮》杂志记者与离退休处联系,多次专访乔新老师,并大篇幅报道了乔新的先进事迹。



《银潮》杂志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和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主管、主办,是面向以老干部为主要群体的老年读者综合性杂志。该杂志传达中央精神,传播先进思想,宣传先进典型,具有可读性强、实用性强等特点。多年来,《银潮》杂志在弘扬和传播先进思想和文化、丰富老年人生活、展示老年人风采、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促进老龄工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深受广大老年读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