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立项建设首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86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供图: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孔垂谦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尤其是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1月,学校出台《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校教字〔2022〕1号),规范课程教学团队的运行与管理,并组织开展首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立项申报工作,着力提高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水平,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近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首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立项评审会,旨在科学规划与管理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成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克印、物理学院副院长李晋斌、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


孔垂谦首先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并提出了首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的立项标准和建设要求,强调公共基础课程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效果,推进课堂教学规范、考核评价规范等制度建设。随后,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团队概况、建设目标、建设方案、预期成效等方面依次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并厘清了运行机制、教研活动、考核办法等细则。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教学团队的汇报,重点从团队教研活动、团队成员考核办法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质询。经专家组评议,决定立项建设材料力学教学团队等10个首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下一阶段,学校将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进一步推进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学校还将持续探索基层教学组织分类指导、分类推进、特色发展新模式,积极培育国家级、省级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力争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可供借鉴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切实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