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735作者:代澔丛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5月15日,我校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曹可为同学、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蒋震同学出席本次大会,全国多所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大会的召开发来了贺信。全校164名本科生代表和12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履行学生代表职责。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



刘宇雷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既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方式,也是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举措。



刘宇雷对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在青春向党中把牢人生航向;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在苦干实干中蓄积发展动能;三是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创新突破,在敢为人先中激荡青春智慧。他同时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聚焦政治引领,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大局;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主动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始终倾听学生心声,积极主动地彰显清新阳光形象。


曹可为同学、蒋震同学分别代表江苏省学联、兄弟高校向大会致辞。



会上,学生会执行主席鲍禹桥同学代表第二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立志明德 勇攀高峰 团结全校同学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艳芳同学代表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启航新时代 团结广大研究生奋力谱写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华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彭诗怡等5名第三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肖紫峰等5名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严思佳等25名第三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桂方旭等20名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


各代表团还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话未来发展,共建美好校园。会前,鲍禹桥、王艳芳结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上一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改革落实举措和特色品牌活动。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收到了各类提案219件,内容涉及校园建设、教学管理、权益维护、校园安全、公共服务、校园文化、学生培养、学术科研等八个方面,较为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相关提案已按照既定流程提交学校有关部门,部分内容已经得到了有效落实。



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最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始终铭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学校开启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