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师生共享国际课堂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48作者:吴雅茗、刘世红 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左彤云

字体:

2022年5月6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主办了又一场”海外名家讲坛”系列的跨境线上讲座,主讲人为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校长助理、人文学院英语系教授Stefania Michelucci,讲座主题为“弗吉尼亚·伍尔夫和法国印象主义—短篇小说《邱园》和《墙上的斑点》分析”。本次讲座别开生面,不仅有南航、南农师生等高等院校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同时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师生在线上和线下聆听,是一场中意师生共同参与的线上国际课堂。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Stefania Michelucci教授的讲解,第二部分为师生问答环节。Stefania Michelucci教授首先介绍了弗吉尼亚·伍尔夫的生平以及印象主义画派的发展;其次她以伍尔夫的作品《邱园》、《墙上的斑点》为例,深刻分析了印象主义画派对于光和色彩的运用是如何影响并反映在伍尔夫的文字中。最后的师生问答环节,中、意的师生们都踊跃发言并积极提问,Stefania Michelucci教授一一认真解答,讲座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在讲座最后,主持本次讲座的外国语学院刘世红副教授代为传达了外国语学院院院长范祥涛教授等领导的美好希冀,希望我院同热那亚大学的合作更加多元,两校师生的交流更加密切。


创办于1471年的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是意大利著名公立大学,欧洲最佳大学之一,为我校外国语学院重要的国外合作高校,邀请该校教授给我校举行系列讲座是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系列海外名师讲座的开展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受到所有参与者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