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莎翁戏剧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77作者:吴雅茗、刘世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左彤云

字体:

2022年5月7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邀请美国著名导演、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戏剧与舞蹈系主任Irwin Appel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解莎翁戏剧,这是该教授在本学期第二次讲授戏剧专题。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莎士比亚戏剧在南京:《罗密欧与朱丽叶》赏析”,为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海外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我校师生们对莎翁戏剧热情不减,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融洽,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世红副教授主持。在讲座的上半场,Irwin Appel教授诠释了西方最伟大的戏剧家莎士比亚创作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展示丰富多彩的戏剧舞台演绎手法和理念,解读《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爱情故事的深层意义。在讲座中精心穿插多种有趣的互动环节,引导观众领略莎翁戏剧的语言特色和艺术魅力。下半场的讲座中,多位学生演员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经典对白,表演生动精彩,获得Irwin Appel教授及与观众的高度赞扬,Irwin Appel并给予悉心指导。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在聊天室打字、以及开麦出镜提问, Irwin Appel教授一一答疑解惑,将讲座气氛引入高潮。



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莎翁戏剧系列讲座一直深受我校师生们的喜爱,Irwin Appel教授旁征博引,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打开了同学们对戏剧理解的新思路,在感受戏剧艺术魅力的同时,师生们对于戏剧中的人文情怀也有更深一步的体会。从《哈姆雷特》到《罗密欧与朱丽叶》,一部部经典莎翁戏剧的再现和再创作,是经典作品的传承,也是不同国家优秀文化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