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颁奖暨首场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781作者:彭丽、王伟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5月13日,我校举行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颁奖暨首场事迹分享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出席会议。2013“南航年度人物”李晋斌教授主持。



会上,“天问一号”火星信标团队代表、航天学院副教授张子建,南航法律援助中心团队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高志宏,“钱伟长讲座教授”、航空学院教授范钦珊,民航学院研究生丁文浩,“梦想领航员”本科招生工作团队、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俊珠分别从服务国防战略、服务社会进步、热爱教育教学事业、传递理想信念信仰、选拔优秀生源等方面分享了感人事迹。



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代表(提名)共同朗诵了《我和我的南航》,讲述了他们在求学、科研、教学道路上感受南航文化、传承南航精神的心路历程。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表示祝贺和敬意,对他们扎根岗位创造的不平凡业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组织评选出的年度人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南航师生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团结俭朴唯实创新”校风、“智周万物、道济天下”校训的深刻内涵。希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年度人物为榜样,潜心向学、扎根国防,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南航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小合唱《领航》中拉开序幕,通过视频《“感动南航”我们一起走过》回顾了15年来评选的年度人物对“感动南航”和“南航精神”的切身感受和深刻理解。


郑永安、陶勇分别为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各驻区机关职能部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近千人线上线下参加。


据了解,后期宣传部将集中组织面向三校区师生党员进行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事迹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