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64作者:孙彩云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刘满让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朱建军

字体:

5月11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教发中心副主任卢丽丽主持。校督导组成员、学院督导组成员,相关部处领导、教发中心/高教所全体共9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卢丽丽首先从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现状、教学评估结果分析和督导工作要点三部分汇报了上学期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后续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的相关举措。随后,重点介绍了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将会在全校范围开展本科教学规范交叉检查和专业自评估工作,明确质量标准,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改进。


自动化学院督导组组长潘双来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高教室李雪飞主任、信息化处现代教育技术部龚京民主任分别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浅议试卷毕设评估自循环、大学教学改革新方向与课堂教学评价的思考、飞天云课堂建设与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潘双来指出,督教导教评教已经踏上新征程,教学督导专家责任与理念必须提升,建议完善毕设论文抽查评价、试卷抽查评价流程形成的自循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保障能力。李雪飞从大学教学改革的新方向、大学课堂教学评价及其现状、教学改革视阈下的课堂教学评价转向三个方面阐释了大学教学改革对课堂教学评价的新要求。龚京民从项目背景建设情况、使用情况功能介绍、应用亮点未来畅想对“飞天云课堂”展开了较详细的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课程听课、教学档案规范检查、学生课程评价、促进学生发展等多个方面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首先对督导们一直以来对评估工作的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提出督导工作继续从严的期望,面临当前教育教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后续将加强督导培训,力求督之有效、导之有方,中心也会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的保障,合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