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792作者:党政办公室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天目湖校区管委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启钱

字体:

近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到天目湖校区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青年学生代表、驻校区工作人员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主持。



郑永安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政治高度阐述了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要求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两年多来中国抗疫的经验充分证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符合中国国情和疫情防控规律的最优选择,是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成功实践。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对高校进行人才自主培养、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新任务。


郑永安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自觉遵照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校园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潜心学习研究,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人文素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航空报国精神,继承好“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创造新业绩、跑出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驻区相关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辅导员,并与在操场体育锻炼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党政办、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天目湖校区管委会、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