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口罩暖心‘寄’,以爱载梦行”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78作者:聂小芳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胡梦兰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楚广兴

字体:

5月11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人文学院举行了“口罩暖心‘寄’,以爱载梦行”感恩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学院医护人员子女、抗疫志愿者开展了分享交流会,面向全院学生发放了防疫暖心包,组织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体观影。通过讲述父母的抗疫故事、给父母寄送明信片和订制口罩等方式,让同学们在理解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与不易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各项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心怀感恩,坚定同心抗疫的决心。

  

 贴心问候·一场特别的交流会


5月11日下午,人文学子感恩教育交流会在院楼104沙龙室召开,院长高志宏、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与学院医务人员子女、抗疫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刘思辰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讲述了父母的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感悟。活动现场还连线了于佳宏同学的母亲——薛艺风医生,薛医生分享了自己在2021年烟台发生疫情时,与同事们齐心抗疫的故事。现场同学无一不为之动容,深受教育。


学院还为家长们精心准备了防疫暖心包,由同学们在南航明信片上写下对父母真挚的祝福,并与学院定制的口罩一起寄送到父母身边。高志宏在交流会上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和志愿者们致敬。他鼓励同学们,要从身为医务工作者的父母身上学会责任和担当,感受医者仁心的职业情怀,并对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充满信心。

  

  

 暖心走访·一句心贴心的叮咛问候


人文学院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宗旨定制了暖心口罩,希望师生们在疫情期间能感受到学院用心、贴心、细心、暖心的关爱。5月1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楚广兴,副院长施向峰、茅晓嵩,院长助理武小龙、聂明岩及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状态,并将学院定制的口罩暖心包送到学生手中。楚广兴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摸排上报等各项防疫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温馨观影·一次汲取精神力量的观影


5月11日晚,人文学院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辅导员聂小芳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尊重、敬畏生命,更珍惜身边的家人、老师和朋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明信片,将美好的祝福封进信封。信封将会承载着同学们的爱寄送至家长手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感恩不仅仅停留在言语,更多的是落实行动、表达关爱、携手成长的过程。疫情偷不走青春的时光,我们将用另一种方式见证爱与温情的力量,让感恩之心在人文学子间传递,成为同学们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