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自动控制原理》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714作者:郑成,张绍杰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自动化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陈谋

字体:

5月9日下午,《自动控制原理》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建设研讨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全国优秀教材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和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线上担任评阅专家,科学出版社工科分社社长毛莹、资深编辑余江线上参会。项目负责人、副校长姜斌,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教务处副处长柯世堂,以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和项目团队成员张绍杰、陆宁云、唐超颖、刘剑慰、丁勇等老师线下参加了会议,我校各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团队线上参会。会议由魏佳丹主持。



孔垂谦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参会专家对我校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深入挖掘优秀教材进行培育,旨在形成标志性教材建设成果,为学校的教材建设改革提供示范作用。



姜斌代表项目组汇报《自动控制原理》教材培育情况。该教材有悠久的建设历程、特色鲜明的工程案例、突出的建设成果,本次修订将围绕人工智能+新形势下的内容更新、教材思政、数字化等方面开展建设。


毛莹指出《自动控制原理》教材是科学出版社影响力最大的教材之一,并从出版社角度对新版教材的修订提出建议,出版社将着力推进数字化资源建设、配合开展各种形式的营销推广。张宏建、刘丁、戴先中三位专家高度肯定了教材的前期建设成果,从宏观的体系架构到具体的控制案例对教材修订提出了宝贵建议:紧扣核心思想构建全新的课程体系,发扬教材经典深挖教材特色,适应时代需求更新教材案例,结合数字化建设凝练教材内容。



姜斌感谢三位专家对本教材的高度肯定和百忙之中的传经送宝,他代表项目团队表态,将落实专家建议、传承优秀经典,结合科技前沿、完善教材体系,凝心聚力做好本次教材建设工作,并期待专家对本教材的后续修订和具体内容给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魏佳丹感谢与会的各位校领导、校内外专家对自动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将以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建设为契机,发挥教材建设示范作用,为高质量人才培养赋能,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