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工程专业入选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98作者:江菊华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供图:江菊华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张小飞

字体:

2022年5月5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评审结果,我校报送的信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点。


入选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部分)


信息工程专业可追溯到建校初的上世纪50年代,前身为航空雷达专业和航空无线电通讯专业,2006年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和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信息工程专业长期坚持以培养卓越工程人才为目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导,面向空天信息行业需求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工作,与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南京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具有空天背景的国家大中型院企单位、战略企业稳定开展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工作,构建了产教融合一体化的创新人才持续培养机制。依托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已建成包含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内的21个校企协同基地,在师资培训、资源共享、企业课程建设、生产实习、项目式实习、学生竞赛、校企导师等方面开展了全面长期合作,形成了稳定的校企导师队伍、完备的校企互补教学实验条件和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



此次信息工程专业入选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产教协同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本次申报工作由吴启晖副校长牵头开展,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张小飞副院长、牛臻弋、邱旦峰、胡志忠、王毅、晋本周、王鹏、李明磊、孔祥鲲、张璐、胡欣怡、徐燕明、江菊华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轮研讨和打磨,顺利完成了申报书的撰写与提交。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三航”特色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推进课程教材体系优化、加强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大批适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江苏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