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国家级、省级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371作者:代澔丛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审核:王静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多项表彰决定,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时龙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刘向雷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无人机研究院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青年五四奖章是各级团组织和青年联合会共同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



潘时龙老师摘得中国五四青年奖章,是我校自2007年后,时隔15年再次摘得此荣誉,且潘时龙为我校首位教师获奖者。


刘向雷老师和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双双入围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我校是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个人类和集体类奖项的高校,也是近年来继徐川、何畏、潘时龙、“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制团队后,连续五次蝉联此项殊荣。


所获荣誉姓名/集体名称单位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潘时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刘向雷能源与动力学院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无人机研究院



潘时龙,男,汉族,1982年5月出生,共产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 MTT-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IEEE光子学会杰出讲席奖、强国青年科学家、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刘向雷,男,汉族,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青年高端人才、航空飞行器热管理与能量利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南京青年五四奖章、江苏“青年双创英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爱思唯尔/雷蒙德•维斯坎塔青年科学家奖、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南航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共23人,其中中共党员14人、共青团员5人、民主党派1人,35岁以下成员14人(占比60.87%),团队成员平均年龄32岁。团队成员中既有多个型号的青年总师,也有青年技术骨干、优秀青年学生。团队承担了多型无人机任务,其中中程高速无人机光荣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某军民两用无人机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台风探测专项,南航及江苏首款军贸无人机锐鹰FX70先后完成南亚、西非国家2个订单。团队已经成为国家国防、国际无人机装备领域的一支重要科技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