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信集团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945作者:马一鸥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3月24日,江苏省国信集团总经济师兼战略与投资部总经理朱又生一行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交流会,科研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际创新港建设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高新处处长沈建新主持。 


 

宋迎东代表学校对朱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基础,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产业优势和学科优势,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宗旨,在重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携手攻克“卡脖子”问题,在更多领域争取国际领先地位,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朱又生充分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国信集团业务分布情况,并表示集团未来将在能源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借助南航雄厚的科研实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会上,我校科研院针对新能源领域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大型风力机设计”、“耐低温抗穿刺超级电容器”、“高效低成本V型钙钛矿-硅耦合光伏电池”、“太阳能直接驱动热化学CO2转化制碳氢燃料”、“太阳能催化裂解纯水制氢”、“碱性水系安全储能”、“宽禁带电源变换”、“高功率密度高可靠发电与电驱动”、“磁悬浮高速直驱动力装备”等关键技术成果,双方人员并就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