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22作者:张琪欣来源:离退休党工委供图:张琪欣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卜建

字体:

11月29日下午,一场历经漫长岁月谱写出的浪漫金婚庆典,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圆满礼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金婚夫妇原单位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师生代表与10对金婚伉俪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他们五十年风雨同舟、相伴到老的动人爱情。



10对金婚夫妇身着唐装礼服,伴随着婚礼进行曲,踏上红地毯。他们将微微颤抖的手紧握在一起,穿过象征幸福吉祥的气球拱门,历经岁月的面容上带着温暖如春的微笑,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的诺言,并随着相机快门的声音成为永恒。



大屏幕上播放了为金婚庆典特别制作的采访视频《金色的年华,永恒的记忆》,视频穿越历史的长河,追忆回溯金婚伴侣们浪漫的相遇,娓娓道来五十年美好的回忆,互相倾诉内心深处真挚的话语。



杭育新被金婚夫妇们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所感动,他代表学校党委和郑永安书记、单忠德校长,向金婚夫妇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金婚夫妇们五十载双手相牵,半世纪风雨同舟,不仅为祖国建设、南航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还为培养下一代、传承优良家风做出了示范表率,也为和谐社会建设树立了良好典范。年轻一代要发扬和传承金婚夫妇们相亲相爱、患难与共的精神品格,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他衷心祝愿金婚伉俪十全十美一辈子,相爱相伴到永远,也祝愿南航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家庭和睦、幸福美满。



在幸福的舞台上,金婚夫妇为彼此戴上象征吉祥、喜庆和幸福的红围巾;杭育新、李遥为金婚夫妇送上刻有金婚夫妇照片的特制金婚纪念牌;原单位领导为金婚夫妇赠送精美的纪念品,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欢乐的氛围。夕阳红艺术团舞蹈队、合唱队、健身操队以及诗朗诵班的退休老同志们分别为金婚夫妇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把金婚庆典气氛推向高潮,庆典在喜庆热烈、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