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丨学工系统集体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20作者:学生处来源:学生处供图:机电学院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侍旭

字体:

11月29日,学工系统第二期“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研习。


  

本期学习会由机电学院承办。会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虎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对学工系统参加由学院承办的学习会表示欢迎,同时鼓励学生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工作需要提升学习质量,做到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的十九大代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列席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结合列席六中全会的所观、所闻、所感“数说”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提纲挈领地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工人员从全局角度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切实指导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侯新闻,本科生辅导员于子洋,校长办公会秘书、机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洋和机电学院专业教师代表郝小忠作为不同育人体系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他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分享了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新体会、新思考和新认识。


  

在答题接龙环节,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现场抽题作答,在答题过程中梳理、巩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要点。


  

刘宇雷从坚持系统学、全面把握全会《决议》的精神内涵,突出重点学、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联系实际学、扎实推进学生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和体会,并对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动员,精耕细作,做学生的“身边榜样”;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矢志求真务实,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一切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刘宇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工人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与学生一道在实际工作中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不折不扣传达到位、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执行到位,推动全会精神在南航学工系统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卓越的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