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教授一行访问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539作者:曹瑞武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曹瑞武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张卓然

字体:

11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教授、副院长郝治国教授、焦在滨教授一行来我校自动化学院调研与交流。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院长江驹、副院长张卓然、副院长王晓琳和电气系副主任曹瑞武等热情接待梁书记一行。


李文雷代表学院对梁得亮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梁书记一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我院特别是电气学科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张卓然系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学科、科研、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培养等方面情况。曹瑞武从学科发展历史、科研基础、人才培养等方面作电气工程学科情况汇报。




来院期间,梁得亮一行在张卓然、曹瑞武、张潮海、王凯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航空航天电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张卓然详细介绍了三级式起动/发电机、双凸极起动/发电机、高功率密度永磁电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王晓琳介绍了超高速电机、磁悬浮、磁轴承方面的研究成果。阮新波教授介绍了高可靠、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源方面的研究成果。



梁得亮对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实力和学科科研水平都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特别指出南航电气工程学科在起动/发电、航空电源、机载特种电机等方向具有非常鲜明的国防特色,取得了非常好的研究成果。他指出国家对国防军工非常重视,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