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会上的南航声音: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书写更加精彩的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291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11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吹响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



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作为代表参会,校长单忠德院士列席党代会相关会议,并当选为江苏省第十四届省委委员。



郑永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落实会。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向大会作的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突出的人民性、鲜明的时代性,是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影响。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高校,南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人才发现、引进、培育、激励政策资源,发挥人才制度显著优势,着力建设吸引、集聚、培育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高水平国际人才和更多“战略科学家”来到江苏,带动实现“卡脖子”领域技术攻关,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会报告中特别关注了青年群体,体现了江苏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希望未来五年江苏青年能够在这片大地上呈现风采和力量。“咱们江苏青年应在大我和小我的辩证统一之中,敏锐地看到时代需要我们做什么,人民需要我们做什么,历史需要我们做什么,在个人的成长和江苏的发展当中,共同奏响属于这个时代、属于江苏青年的激昂交响乐。”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各项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加快实现“六个显著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