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部教材获批江苏省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39作者:施璐来源:教务处供图:施璐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孔垂谦

字体:

近日,江苏省高教学会公布了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我校吴启晖教授等申报的《空天电子信息导论》等11部教材获批立项,其中新编教材10部,修订教材1部。


我校获批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


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内容方法改革和促进教学团队建设的关键抓手,是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教师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开展教材建设工作。学校制定《教材管理办法》为教材的编写与选用规范审批流程;与高质量出版社开展战略合作为教师拓宽编写培训与出版的平台;学校规划教材的立项和优秀教材评选为国家、省部级教材的遴选提供蓄力培育的途径;学校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教材审核与研究专家库的设立为优秀教材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平台保障。


今年我校在省部级教材的入选数量和质量上取得可喜成绩,加上5月份我校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的28本教材和5部专著,本年度我校入选省部级规划(重点)教材已达44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