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王东辉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51作者:孔燕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孔燕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江驹

字体:

11月27日下午,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东辉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我校自动化学院举行。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李玮奇,副校长姜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院长江驹、副院长陈谋及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姜斌为王东辉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李文雷主持仪式。




姜斌代表学校对王东辉长期以来给予南航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王东辉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王东辉深耕于航空飞行控制领域,多次组织和参与了面向国家级重点武器装备型号的研制工作,在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我国航空强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王东辉的授聘必将促进我校学科发展再结新硕果、创造新成绩。他希望在王东辉的指导下,学院能够牢牢瞄准“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凝聚大团队、构筑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为高水平自立自强和“两个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江驹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并代表学院讲话。他表示,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与自动化学院合作历史悠久,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实现了共赢发展。他指出,王东辉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以自动化学院作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联合共建等工作的落脚点,这对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学院将主动加强与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的联系,加强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重大项目和重要奖项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控制学科的发展。

 

 

王东辉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双方更深层次战略合作,定将和南航同仁们一起积极探索,面向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际科技前沿,瞄准未来高精尖装备,集聚更多优质资源。他希望通过搭建合作的桥梁,将航空控制相关的工程实践与学校的科学研究相结合,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为国家的航空强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授聘仪式现场,王东辉为师生带来题为《新一代航空装备伺服作动发展与展望》的“强国逐梦、大师引航”系列课程首讲。来院期间,王东辉在师生陪同下参观了控制学科实验室并为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上了精彩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