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异域风采,共享多元文化——我校2021“飞越重洋”出国留学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59作者:管婧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管婧责任编辑:彭丽、李嘉慧审核:李勇

字体:

11月17日-24日,我校2021国际文化周之“飞越重洋”出国留学系列讲座在将军路校区如期举行,反响十分热烈。本次出国留学系列讲座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共举办14场,主要包括“海外名校空中教室”、“出国留学备考指南与技巧”和“回国学生经验分享会”三大类,共有师生和家长数百人次参与其中。

  

  

11月17日晚,“海外名校空中教室”留学系列讲座在2个直播间同时进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公室老师张静和管婧在线主持,副院长李勇致辞。海外名校校方代表准备充分,直播间气氛热烈。李勇在致辞时解析出国留学适应国家发展大势、符合个人成才需要的原因,赞扬南航学生不惧挑战、积极求索,鼓励同学们综合运用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不惧困难,努力学习,为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而努力。

  

  

(一)海外名校空中教室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和法国国立高等工程师技术学院等六所世界名校的代表为同学们分享各自学校的历史和专业,报考要求及申请途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申请要求等问题与校方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二)出国留学备考指南与技巧

11月18、19日晚,四位资深留学顾问在线解析当下留学政策及方向,对于赴英、日等国的留学项目给予详细讲解及答疑。顾问老师建议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在申请前一定要考取相关的语言能力等级,如想进行跨专业申请,所跨专业最好和原专业之间具备关联性。

 




  

11月22日晚,三位语言类(法、德、英)考级一线指导教师从文化角度阐述了外语的魅力,就同学们关心的语言学习重点难点问题给出了细致的解答,传授了语言学习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做好规划,实现因为学习外语而给人生带来的另一种积极的可能性。

  



 

(三) 回国学生经验分享会

11月23日晚,此次经验分享会共邀请到四位已参加交流项目的高年级同学为在校生做分享。已参加项目的高年级同学们从自身感受出发,分享了他们异国求学的收获与感悟,鼓励有意向参与交换项目的同学一定要提前了解项目详情,努力学习,树立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念。

  


 

“飞越重洋”留学系列讲座已成功举办两届,广受师生好评。国际教院学院作为我校本科生出国(境)项目归口管理单位,致力于为南航学生提供出国(境)学习交流的资讯和服务。本次系列讲座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更在中外高校之间架起沟通桥梁、搭建交流平台,让学生们了解最新政策和项目,为营造多元文化校园氛围,促进实现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目标,加快和扩大我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