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22作者:王敬怡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王敬怡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丁琛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1月24日晚19时,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自动化学院院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赵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桂、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陈慧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席维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耿瑞出席本次活动,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19级本科生王静怡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团歌中启幕。响亮的歌声铿锵有力,传达出青年们积极向上的活力与热情。




校团委副书记赵铮为开班仪式致辞。赵峥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和学生骨干培养,校团委按照上级团学组织的部署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我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历届青马工程班也取得了显著成就。赵峥对本期青马工程学员们寄予了厚望,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时代使命,要以青马工程为起点,创造一番不凡的青春作为。




开班仪式上,陈红桂副教授进行了主题为《苦难辉煌,使命担当与伟大梦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陈红桂在讲座中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与概况,阐释了会议的内容与意义,带领青马班成员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代青年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中,勇担历史重托,完成历史赋予的庄严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时,本期青马工程班聘请了陈院长担任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团学导师,为三个学院后续的共青团工作提供重要参谋和指导。讲座结束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分别为陈院长颁发了团学导师聘书。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陈慧云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做了详细介绍,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设置了丰富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短期培养与长期考察相结合的模式,扩大班级成员范围,多角度全方面深入学习,旨在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在天目湖校区同步直播,200余名同学进行观看学习。




最后,在全体参会成员热烈的掌声中,本期“青马工程”系列课程开班仪式落下了帷幕。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现阶段的学习任务,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通过本期青马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勇往直前,开拓创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