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学院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44作者:李程磊 宗思雨来源:航空学院供图:李程磊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佘明

字体:

11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学院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线联合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学习。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航空学院辅导员宗思雨、中国石油大学安全学院辅导员马明雨参与党课,党课由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程磊主持。


 

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程磊、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黎敏仕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情况,两个支部书记指出两个研究生支部承担着服务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使命,开拓蓝色海洋、开拓蓝色空天、两个支部要经常交流,所有支部成员要发挥螺丝钉精神,将支部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罗凯旋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带所有与会党员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历史成就及历史经验,指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需不忘初心的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的经验和意义勉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为中国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努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而后,黎敏仕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领学。黎敏仕从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32字,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最后利用自身参与七一建党百年活动与国庆群众游行的亲身经历,结合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培养艰苦奋斗的品质,不断解决“卡脖子”的关键科研问题,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结束后,两个支部分别对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总结,表示要继续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主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决议内容,领会和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