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22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暨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及学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35作者:陈杰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陈杰责任编辑:彭丽、李嘉慧审核:张卓然

字体:

11月20日至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二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暨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及学术创新论坛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姜斌出席学术年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阮新波主持开幕式。



南瑞集团薛禹胜院士,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清华大学耿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杜雄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花为教授,国电南瑞稳定公司副总经理李威博士和阳光电源有限公司张巍博士应邀作大会报告,内容涉及新型电力系统与故障防御、低频交流输电技术、新能源集群控制及稳定性、磁通切换电机、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重点实验室也特意安排4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磁集成技术、等离子技术和特种电机与控制技术等。阮新波和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大会报告。



年会第二天举办了分会场报告,由谢少军教授和刘闯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10位博士生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重点实验室的特色研究,体现了学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风貌。


本次学术年会大会报告首次采用了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精彩纷呈的报告吸引了校内外广大师生、研究和相关技术人员聆听和参与讨论。据统计,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师生和专家通过线上参加会议直播,线上直播最高同时在线人数314人,累计观众1535人,累计观看5262次。参加本次会议的师生与专家交流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是重点实验室师生与外界深度交流的盛会。年会历经传承,不但为我校自动化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为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产业界及兄弟学校建立了良好的连接纽带。


本次年会还提供回放观看,链接和二维码如下: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167985963?v=163713344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