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李骏扬来我校做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96作者:郑成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郑成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王晓琳

字体:

2021年11月22日中午,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自动化学院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南大学李骏扬副教授在自动化学院1-403会议室,做了题为《教学创新与设计——以程序设计课程为例》的经验分享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主持,学校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易洋、学院院长助理李韪韬出席活动。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50多名专任教师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骏扬将“以学为中心”作为一切教学活动的逻辑起点,以自己讲授的程序设计课程为例,分享了以OBE理念进行课程体系构建、创新课程教学的具体做法。


一个个化枯燥为形象的演示视频、从案例分析引入理论推理的教学设计、融入科研工程的挑战项目案例库、研讨挑战式的课堂实录,详细展示了对教学内容的整体重塑。李骏扬从树理想、立榜样、学专长、重实践等方面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在课程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科技强国,必先教育强国,这次的讲座生动展示了如何通过一门基础课程的教学,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自主创新的种子。现场的老师表示干货满满、受益良多,课堂教学需要持续的改进和积累,教书育人,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