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89作者:教发中心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周克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召开“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单忠德,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施大宁主持。17位“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事处、教发中心和科研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施大宁指出,学校自2016年起设立教学优秀奖,现已发展为包括优秀教学奖、教学创新奖、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和留学生优秀教学奖四大类别的奖项,成为师生公认的教学标杆,有力地推动了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创新,营造了质量至上、潜心教学的南航教学文化。



座谈会上,公共实验教学部教授雷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邓伯军、理学院副教授文杰等获奖老师踊跃发言,以“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从政策保障、资源支持、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改革与创新、科教融合发展、职称评审与奖励激励、教师培训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回应了教师们的关切,并表示会后将持续跟踪、深化落实老师们的建议,努力解决老师们所需所急所盼之事。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获奖教师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召开此次“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座谈会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广大优秀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到站位高、境界高、思想好、素质好,更好地体现南航教学水平,展示南航教师担当。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爱之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所学、所思、所悟切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坚定办学自信,练就过硬本领,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目标,又要科学合理定位,注重脚踏实地,在教书育人中自觉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努力成为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创新培养机制,精准科学育人,要关照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深入了解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机制改革,尊重教育教学规律,着力打造优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具有南航特色的时代新人。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获奖教师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完全学分制、课程过程性考核、转专业等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实现更高水平的精准科学育人,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