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与秦淮区委、市南部新城管委会党组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755作者:刘晓来源: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与秦淮区委、市南部新城管委会党组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会议。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六中全会列席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作了题为“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专题辅导报告,分享了列席六中全会的经历和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随后,校地双方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市南部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葛敏,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秦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理,秦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还建军结合实际工作,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成果转化、校地深度合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办学自信、创新自信和发展自信等方面谈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他强调,要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的使命担当,在服务支撑新时代人才强国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构建全面开放发展体系的战略定力,坚持守正和创新、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相统一,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我将无我的全心投入和时不我待的接力奋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炜对南航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秦淮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全力推进秦淮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全面响应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以校地融合为关键抓手,加速释放创新活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重要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创新“国家队”作用,在做强载体、产业创新、打造创新生态上探索南航与秦淮区更深入的校地融合发展模式,建立更加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郑永安对秦淮区多年来关心支持南航建设发展、师生学习生活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要深化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联系实际、落地生根,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表示,将继续以南航秦淮创新研究院、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等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强化面向市场应用的科技创新和资源集聚,进一步发挥在航空航天民航领域的特色优势,构建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平台,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重点行业产业的深度对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努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秦淮区与会人员赴我校无人机研究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