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第二届科创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82作者:张家硕来源:航空学院供图:李嘉毅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佘明

字体:

10月24日,航空学院第二届科创训练营开班仪式于南京航空航天馆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院科协副主席李嘉毅主持。本次开班仪式围绕训练营目的、对同学们的期待展开,同时对训练营任务进行了介绍和发布,组织学生参观工作场所并进行项目初步交流。

  

  

航空学院科创辅导员孙世杰首先欢迎了学员们的到来,指出本次科创训练营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动手能力,调动同学们主动学习,查阅资料的积极性,引导优秀学生加强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能力。随后介绍了科创训练营之后的培训安排,实践流程,以及最终成果展示相关事项。

  

  

之后,孙世杰代表学院团委向肖天航、邓双厚两位训练营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肖天航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参与科研的机会,本科阶段也应重视培养自己的科创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基础。邓双厚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团队,并表示自己将与自己学生一起为大家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以鼓励大家投身科研的积极性与信心。

  


最后,作为首届科创训练营的优秀学员代表付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以及所思所悟,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做科创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经验技巧,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和难点。

  

  

分享结束后,学员们参观科创训练中心。这里有3D打印机、激光切割等项目需要的设备以及齐全的操作工具,为训练营的各位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本次科创训练营以设计、制作并试飞一架小型地效飞行器,并按要求完成各种性能指标为目标,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