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民航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559作者:民航学院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建成

字体:

10月20日上午,民航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校民航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健,东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周成益、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总工孙涛、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总工陈丽君、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伟、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柏川,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黄志球参加了论坛。会议由民航学院副院长吴薇薇主持。


黄志球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和民航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的民航局领导和行业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民航现代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效。他强调民航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希望产业学院加大建设力度,积极争取申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会上,民航学院院长、民航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孙建红介绍了民航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共建单位研讨和审议了《民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民航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



各个共建单位领导根据产业发展实际,结合人才需求,对学院在专业质量提升、联合开发企业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全力支持和保障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李健结合民航最新发展,对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二是深化校企合作,建立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新体系和专业建设新标准;三是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开展协同创新,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各个共建单位要协同共进,深入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在各个方面提供坚强的支持,构建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单忠德向共建单位的专家颁发了民航现代产业学院行业教授聘书,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党政领导班子向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当好一名教师是一份情怀、责任和使命,需要发自内心的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的爱,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和楷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他指出,建设民航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面向民航强国战略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重大举措,希望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汇聚各方优质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流民航课程体系、专业体系、教材体系,建强民航领域高水平师资队伍,探索形成中国民航人才的特色培养方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航务管理处处长陈曦光、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培训中心副主任时国良、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辉峰,我校教师发展评估中心、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民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