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作者:韩伟杰、杨耀勇供图:计算机学院硕士20161党支部时间:2021-10-22浏览:446

10月18日,计算机学院硕士20161党支部邀请国睿科技综合管理党支部来校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支部共建活动,国睿科技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王惟一率支部党员来访,学院团委书记耿瑞、硕士20161党支部书记何花与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硕士20161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何花同学围绕“目标”、“奋斗”、“主动”三个关键词,激励党员同志们为民族复兴大任不懈奋斗;沈鑫同学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强调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爱护地球环境;李卓远同学从“信念”和“奋斗”两个方面出发展开讲述,指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王惟一书记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联系历史,以延安窑洞、黄土高坡、伟大建党精神为例,发表了对“奋斗”、“生态环境”和“信念”三个主题的深刻体会,希望大家面对困难时能够迎难而上、坚守初心。耿瑞指出,奋斗是永恒的主题,建议大家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联系在一起,用长远的眼光选择一份事业。



最后,与会师生就人才培养、专业实习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从校企师生合作情况、国防单位的使命担当谈到职业生涯规划,讨论热烈。


本次校企支部共建活动既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课,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用担当与作为开启新的征程,投身国防,激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