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徐志平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869作者:史欣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助华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魏小辉

字体:

应我校航空学院微纳器件系统研究所张助华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徐志平教授于2021年10月19日至20日访问我校,并于2021年10月20日做了题为“Solvation under Confinement: Controland Manipul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纳尺度受限体系中液体趋于有序;利用在原子级光滑壁(如石墨烯)边界摩擦减少的特性,以较低的能量控制分子与离子溶液的动力学行为;分子结构和离子溶液动力学在纳米约束下的重整化;以及利用阳离子和阴离子的配对配置来构建纳米流体计算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徐志平教授在学院张助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微纳器件系统研究所实验室,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将对增强我校与清华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徐志平博士于2002、2007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博士学位,此后在美国Rice大学 (2007-2008) 和麻省理工学院 (2008-2010)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起供职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现任工程力学系教授。徐志平博士当前的研究兴趣有(1)微纳米尺度物质与能量输运过程,(2)材料生长、微结构演化动力学与服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