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爱国奋斗·南航担当”校友总师思政公开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党委宣传部供图:时间:2021-10-21浏览:1323

10月20日,在南航建校69周年庆祝活动暨校庆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后,我校举行了“爱国奋斗·南航担当”校友总师系列思政公开课,邀请84级校友、“鲲龙”AG600总设计师、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领才,93级校友、第四届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云坤担任主讲嘉宾。


黄领才作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作了题为《追忆航空发展历程,勇担航空强国使命》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从“早期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状况”“新中国航空工业概况”“中国航空工业机型发展”“对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理解与践行”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思政课。



吴云坤作了题为《“国之重器”迎“黄金十年”,透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报告,现场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谈到了学生生涯对自己职业选择的重要影响,并结合工作经历从“网络安全成为‘国之重器’”“网络安全是数字化‘底板’”“网络安全迎来‘黄金十年’”“基于内生安全的产业实践”四个方面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的从业心得。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为吴云坤颁发南航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聘书,并进行了专家手印采集仪式。



为庆祝建校69周年,在本次校庆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前,举办了“翼龙”杯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开幕式,王晖主持开幕式,陶勇宣布展览开幕。航空学院、艺术学院、航天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顾问、中国军工记协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牟健为在致辞中表示现场展览的摄影作品是国家军事和军工实力的展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他鼓励在场师生能够深入研究、不断开拓创新,为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