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梦想公开课暨本科生评优评奖答辩

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郑鑫宇供图:黄硕时间:2021-10-21浏览:37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我校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响应国家的防疫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0月18日晚在学院322会议室及腾讯会议,云端隆重线上线下结合举行“外国语学院梦想公开课暨本科生评优评奖答辩”。本次答辩担任评委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英语系系主任张立新,日语系系主任窦硕华,团委书记李萍,本科生辅导员彭欢、盛嘉贤,新学生代表郑鑫宇、姚韵洁。担任答辩主持的是来自日语系的大一新生束汶萱,学院本科生于线上进行观看学习。



本次答辩奖项包括“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年度)特别嘉奖”,共有17名优秀的外院学子申报。



答辩流程分为5分钟的个人展示和现场评委评审两个环节,严谨理性的时间观念和灵活丰富的人文思考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此次答辩的科学性、公平性、综合性与灵活性。



个人展示环节,答辩选手们从容淡定,娓娓道来,答辩选手尽展南航外院学子风彩。无论是学术研究,如学科竞赛学术科研、创新发明创业,还是文体活动,如体育竞赛,文艺比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南航外院学子均有涉及,并通过努力取得了极其优异的成绩,在答辩环节中从容淡定,娓娓道来。尽展南航外院学子风彩。



评审环节,评委老师们综合考量多种因素,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公正”的原则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展开激烈的讨论开展讨论并投票,定夺最终结果。


本次外国语学院梦想公开课暨本科生评优评奖答辩顺利结束。此次答辩不仅彰显了外院优秀学子强烈的责任意识,突出的创新精神,广阔的国际视野,浓郁的人文情怀,其极高的综合素质这一堂生动的公开课还为大一新生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使得外院学子笃行致新,赓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