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777作者:王伟、彭丽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王晖

字体:

10月20日,在全校上下共庆建校69周年之际,我校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师生校友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逐梦云天外》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致辞中表示,南航自1952年建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南航人始终将献身国防、服务国家的信念扎根心底、融入血脉,始终把“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为党的教育事业、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他表示,南航在近七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已经成为国家航空航天民航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书写了一部负重奋进、爱国奋斗的历史;一代代南航人持续将学校打造成为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生了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原创理论成果,书写了一部敢为人先、报国创新的历史;一代代南航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紧扣国家战略导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在追求一流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书写了一部矢志一流、强国兴学的历史。



为迎接70周年校庆,学校将聘请一批校友担任宣传大使,展示母校发展成就,助力新时代学校跨越发展。现场举行了70周年校庆首批校友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校长单忠德为我校96级研究生校友,国家重点直升机型号总设计师、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邓景辉,84级校友、“鲲龙”AG600总设计师、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领才,93级校友、“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云坤,颁发70周年校庆校友宣传大使聘书。



校长单忠德现场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1号公告》,在正式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之际,热切期待广大海内外校友共叙情谊,共庆华诞,诚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共话发展、共谱华章。他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图片查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1号公告》


郑永安、单忠德、邓景辉、黄领才、吴云坤及教师代表李迎光、学生代表云涛上台共同推动启动杆,正式开启我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标志征集启示,并播放了来自全球26个地区校友会、百余位校友代表的祝福视频。


启动仪式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