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学院举行“院长有约”师生交流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80作者:张雯馨、张秋寒来源:长空学院供图:孙镜涵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张林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精准把握学生需求,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10月18日中午,长空学院“院长有约”师生交流午餐会在七号楼“润&致”咖啡吧举行。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教学办主任张璐,与学院航空航天大类20级15名学生干部共进午餐,围绕“大学生活”、“专业选择”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蒋彦龙首先为学生解读了大学四年各阶段的特点,指出“大二是一个‘知道什么不会的’”时期。他强调,低年级是打牢基础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夯实学业,为分流后的专业学习蓄力。在谈到学院“四商五力”的育人理念时,蒋彦龙着重强调了情商、逆商和魂商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学生热爱生活,在困难中寻找前行的道路,并永远保持一颗进取、追梦的心。最后,蒋彦龙引用《易经》中的“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国家航空航天事业。



围绕即将开展的专业分流工作,张林详细询问学生目前的疑惑与困难,并结合行业发展、学科特点为学生一一介绍了四个分流专业。张林指出,专业无优劣之分,希望大家在深入、全面了解各专业的基础上做出理性的选择。张璐针对学生关于专业分流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此次午餐会,学生困惑已久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的问题得到解答,打消了专业选择焦虑,收获了前行动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依托“润&致”师生交流平台,围绕学生需求,开展交流活动,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