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溧”湖畔,启航紫冬丨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李堃 程艳供图:李堃时间:2021-10-19浏览:402

山晓晴空,桂魄初生。10月17日,我校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604名自动化人踏入这片梦想的土地,再次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副院长王晓琳、副院长陈谋、副院长宋晓峰、副院长张卓然、院长助理李韪韬、院长助理朱永凯、院长助理魏佳丹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和新生班主任老师们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主持。



典礼上,李文雷寄语全体2021级新生,向同学们提出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点人生建议,勉励同学们勤奋努力,用自己的热血和智慧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不负岁月韶华。



各系主任依次发言,与新生分享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以丰富的人生经历、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精湛的学术技艺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院领导给学生代表佩戴上了承载着学校和学院美好期望和殷切寄托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徽,从此,又一代南航人将秉持着“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思想传承,在处世中秉承“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在学习上发扬“严谨、务实、求真、创新”的院风,在研究中践行“格物致知,进德修业”的院训,展现出“强国一代”的奉献与担当!



新生班主任们在典礼上为同学们送上了殷殷寄语,同学们也以诗朗诵向学院表达了不负韶华,不负师长,勇攀高峰,勇担重任的信念与决心。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满怀热情,高唱校歌。同学们纷纷热议,非常幸运加入自动化学院,成为一名自动化人,在这样高标准建设的天目湖校区学习,是人生新的开始,并成为立志鸿鹄、追寻理想的自动化青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人民,勇攀高峰、不负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