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80作者:史震蛟来源:信息化处供图:史震蛟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王兴虎

字体:

为加强学校师生信息化素养,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张金波警官在明故宫校区11楼会议室做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兴虎、各单位信息化分管领导、信息工作联络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讲座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三校区会场同时进行。会议由王兴虎主持。



张金波围绕着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相关法律法规、常见网络不法侵害案例、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概要和个人网络安全防护要点五个方面开展讲座,并结合近期公安部门的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及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参会人员全面深入地剖析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



王兴虎最后进行了总结,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希望各单位,广大师生能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懂网、用网、护网”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防护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相关规定的全面落实,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



最后,由张金波抽取了今年参与“我和网络安全的约定”主题承诺活动的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