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阳节联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1089作者:李广来源:离退休处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卜建

字体:

金秋庆重阳,情满夕阳红。10月13日,我校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重阳节联谊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退休老领导、老年群众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寿星、老同志代表共30余人欢聚一堂,颂党恩、忆校史、庆重阳。李遥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老领导、老同志们怀着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发自肺腑的感恩感激之情,踊跃发言,共同追溯学校往昔,展望学校未来发展。原校长朱剑英结合对“团结、俭朴、唯实、创新”校风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校训的理解,深情回顾了学校党政领导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负重奋进、勇于创新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原校党委副书记、现任南航老年体协理事长袁川耉对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离退休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老年体协工作立足新起点取得更好发展。90岁老寿星林汉民深情回忆了一家三代南航人在南航工作学习经历,与夕阳红合唱队队长蒋仁营带领大家齐唱《夕阳红》,热情歌颂了老同志对幸福晚年生活的美好向往。80岁老寿星贺隆玺,70岁寿星、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关工委老同志王中银、罗士礼、张松祥、丁秀东满怀深情地盛赞百年华诞,并为南航69周年改革发展成就鼓掌喝彩。退休老同志代表高德平、王宜胜、梅卫胜、彭建华、翟建军等老同志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学校党委亲切关爱老同志,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身为一名南航的退休同志,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向为南航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南航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学校将按照“一流工科、卓越理科、精品文科、特色交叉”的高标准学科布局,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支撑能力。他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让老同志安度幸福生活。他衷心地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