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教授许叶军给我校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作者:徐海燕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时间:2021-10-07浏览:528

9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教授许叶军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腾讯会议作题为“基于局部调整的模糊互补判断矩阵的若干一致性调整方法”的讲座。我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线上参加许叶军的报告分享,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许叶军首先介绍了完全模糊互补判断序一致性的判断及调整,然后介绍了残缺模糊互补判断序一致性的判断及调整。接下来介绍了基于局部调整的模糊互补判断矩阵的若干一致性调整方法,包括基于距离法的序一致性及加性一致性调整,以及基于高尔图的三类一致性判断及调整。最后对若干调整方法进行总结。




许叶军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模糊互补判断矩阵的若干一致性调整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师生的兴趣,师生与许叶军积极讨论模糊互补判断矩阵调整方法等相关问题,收获颇丰。


嘉宾简介:

许叶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University of Granada)、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做访问学者。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优选法与统筹法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常务理事,《Information Fusion(IF=12.975)》和《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委。研究方向为决策理论与方法,评价理论与方法,水资源管理。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期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多项。获得2016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7年河海大学首批“大禹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