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学院党支部教工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409作者:钱蕾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林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9月24日,长空学院党支部教工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周聚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彦龙主持。


会前,学院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其他规定材料,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扎深理论之根,筑牢思想之基。


会上,蒋彦龙以“行学党史、精听党课、深悟党性、欢庆党生”为脉络系统梳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存在的不足。他指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形式多样性、覆盖全面性、学习开放性,“行学党史”系列活动被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单独报道,先后两次登上学校官微,影响广泛深远,但也存在与行业结合不够紧密、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不够灵活等问题。他号召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巩固扩大,切实做到将学习成果落于眼、铭于心、践于行,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立足“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持历史“大流”和“分支”相结合,追溯历史之源,汲取党史智慧,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开放性、深入性,以学立本;二要在“思”字上做文章,立足内外循环,不断解放思想,系统全面考虑,积极主动谋划,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加强交流开放,汇聚育人合力,打造完整育人生态,以思正本;三要在“行”字上动真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不断探索育人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以“智商、情商、魂商、逆商”为根基,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以干固本。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对照党史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最后,周聚积极评价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她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系统深入,会上气氛热烈,党员直面自身痛点、瘀点,既有查摆又有分析,整改措施详尽,会议效果明显。她对在场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继承好传统,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二要解决好问题,针对普遍存在的学习系统性、深入性不足等问题,要结合时事热点专题学,对照身边榜样认真学,立足自身岗位创新学;三要运用好成果,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创新服务学院发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