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564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海艮

字体:

9月2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勇出席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罗志坚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会议,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7月,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部党组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罗志坚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短板,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落实欠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和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罗志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校创新发展动力。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李勇强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监督,深刻分析和反思巡视发现的问题,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突出抓好重点任务,以最严实的举措把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将巡视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巡视发现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单位实际一体整改、统筹推进,通过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勇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成员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和过程监督,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贯彻落实好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郑永安表示,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在南航落地生根。要对照梳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立清晰的整改工作台账,补齐短板弱项。要压实扛牢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提出整改思路,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许百涛及有关同志、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正职干部,以及近期退出领导岗位老同志、院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