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277作者:学生处来源:学生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侍旭

字体:

9月23日,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主持会议。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上,学生处处长侍旭代表学工系统首先汇报了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全体学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学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促进知行合一、加强党性锤炼,推动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7名学生工作人员代表先后结合个人工作,从学生教育管理、“大思政课”建设、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行业特色资源挖掘、跨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



刘宇雷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的强大动力。要立足主责主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体现在解决困难的实践里,融入到学校党委工作的大局中。要做好教育引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对暑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学工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要立足“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把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统一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伟目标中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胸怀“国之大者”,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号召青年学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提供更好人力智力支撑。要加强新时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定建设一流大学自信,更好统筹做到理论研究、学生发展相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