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长空创新班”和“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优秀生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264作者:张璐、钱蕾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蒋彦龙

字体:

自7月20日至9月21日,历时两个月的2021年度 “长空创新班”和“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优秀生选拔工作在长空学院“全员出动、全时在线、全力保障”下顺利完成。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选拨工作通过线上完成,包括在线申报、在线资格审核和全程网络面试等多个环节。校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副处长刘长江、校督导吴瑾等莅临面试现场进行全程督察与指导。



为保证优秀生选拔网络远程面试工作公开公正、平稳有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选拔工作,第一时间出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长空创新班”选拔实施方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选拔实施方案》。为应对面试现场可能出现的试题泄密、舞弊行为、视频音频设备故障、网络信号不好、考生软硬件设备操作不熟悉等问题,在考生正式面试前,考务人员对所有考生进行了身份核验、网络环境、视频音频测试、双机位调整和面试流程模拟等工作。为确保每个环节有据可依,每个流程有迹可循,还为考生和考务人员制定了《网络远程面试指南》、《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网络远程面试承诺书》、《心理测试在线问卷、《远程网络面试工作人员操作规范》等规范制度文件,面试过程面试机位和考生侧后方监控机位也进行全程录屏,保证选拔严格、公平、有序开展。



本次2021级“长空创新班”和“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优秀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是学院应对高考改革新形势、疫情防控严要求、人才培养新挑战下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进一步推动学院选人、育人工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学院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选”“鉴”结合探索优秀学生选拔方式,以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协同育人为依托,以“全时间、全方位、全体系”服务学生的“准书院制”为载体,激发学生创新潜能,激励学生崇尚科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传承航空报国远大志向,书写逐梦长空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