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099作者:刘晓来源: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审核:王晖

字体:

9月23日,我校举行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员干部培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加华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



张加华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为题,阐述了 “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结合历史人物和重大事件,从“实现一个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想的形成与发展”“贯穿一个鲜明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一个伟大精神:首提党的精神之源”“实践九个根本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 “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陶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把学习讲话与学习贯彻学校开学干部教师大会报告、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学校发展目标任务,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中层领导人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信息员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