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信息化走进师生”活动走入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42作者:周俐霞来源:信息化处供图:周俐霞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刘勇

字体:

9月17日上午,“校园信息化走进师生活动”走入自动化学院。学院书记李文雷、院长江驹,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刘勇、王兴虎,以及学院和信息化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座谈。座谈会由李文雷主持。



李文雷代表学院对信息化处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对信息化处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院信息化建设也在摸索中不断进步。期待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期间,能继续与信息化处携手,在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框架下做好学院信息化的整体规划和设计,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辅助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助推学院凝心聚力强化学科建设,攻克和实现“十四五”各项建设目标。



江驹对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表示祝贺,并向信息化处对学院工作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组织架构、学术科研、“十四五”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特色以及“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和工作路径。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透过疫情防控,信息化的优势和重要作用有目共睹。当前学院发展已步入新高度,教学科研要求和师生需求不断提高,学院要进一步联合信息化处,在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融入智能化和信息化思维和手段,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条件和治理水平,不断冲击新的更好成绩。



刘勇从学校信息化建设组织机构,智慧校园的基本情况、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今年职称评审全在线和新教工一站式报到投入运行后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学校业务系统将向学院延伸,直接服务学院的建设思路。


袁家斌代表信息化处向学院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信息化处走进师生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深入师生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对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今年信息化处把走进师生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将紧扣学院建设需求,以师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一校两地多校区校园网光网互联,推进信息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两地同步教学,促进各业务系统应用和服务向学院延伸和下沉,实现校院两级应用结合和数据联通共享,携手推动学院信息化更上一层楼,促进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资源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建设学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绩效考核系统的试点试行进行了探讨,信息化处对师生密切关注的国际资源访问,学生宿舍光网改造和校园网无感知认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