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统建设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789作者:尹培培来源:信息化处供图:尹培培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刘勇

字体:

9月10日上午,学生处、信息化处组织召开了迎新系统“1+1+1+N”建设协调会,党政办副主任张焱、学生处副处长张跃、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以及财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公寓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了会议。



学生处介绍了学校迎新系统建设思路、主要功能、与相关部门的关联业务及其他学校迎新服务案例。与会同志围绕迎新系统与学校部门相关业务流程和数据交互情况进行了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迎新系统业务涉及多个部门,需明确跨部门业务流程,理清权威数据源,使迎新流程线上化、迎新数据信息化,应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自十三五以来,应用系统建设模式从业务单位总负责转变为“1+1+1+N”的协同建设模式。由业务单位主导系统建设,负责系统的建设和运维;信息化处提供公共平台和技术支撑,统筹和推动系统的建设管理;承建单位负责系统开发工作;其他相关单位协同处理跨部门的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