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756作者:周俐霞、石景山来源:信息化处供图:信息化处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刘勇

字体:

9月7日上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石景山主持。



学习会上,石景山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他指出,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支部书记、处长袁家斌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相结合,更好地履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赋予信息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在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用数字赋能学校治理能力和发展能力现代化,推动信息化建设从基础设施建设向深化信息化应用转变,推动校园由数字化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变,为广大师生创造美好校园和美好生活,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贡献。他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信息化处的走深走实相结合,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统一,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刘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八项规定”入手,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好转。信息化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充分汲取力量智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行稳致远。


副处长王兴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辟总结和提炼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九个必须”重要经验,在新的赶考路上,信息化建设要能站在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的高度,加强统筹和部署,优化“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需问策问效于师生,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


会上各科室和部门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切实履职担责,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前,为组织好集体学习会,信息化处党支部提前进行了部署,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学习材料,为开好集体学习交流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部分章节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