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友专场“十四五”规划暨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41作者:张珊珊、王洋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金科

字体:

9月11日,我校邀请各领域校友代表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朱程、孙侠生、吴希明、程荣辉、黄领才、孙泽洲、廖飞、张伟、颜晓红、康宜华、文树梁、龚亲华、张有成、范一、张迎春、田爱军、陈丽君、杨青峰等18位各领域杰出校友代表参加研讨。校长单忠德、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副校长吴启晖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吴启晖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重点阐释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体系框架、重点任务及学科建设开展情况等。


与会校友、专家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学校在“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所在行业的发展大势和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体会等,对新时代学校如何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强化学科特色优势、优化办学空间布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支撑“两个强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与会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和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校友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重要标志,母校永远是校友的最爱、校友永远是母校的牵挂。他强调,一是要坚定办学自信,凝聚发展共识,自觉站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全面检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在践行使命中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统一,不断形成办学治校的高境界、大格局、硬本领、实举措。二是要强化特色发展,增强发展动能,面向“三航领域”和“两个强国”建设,立足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态势,不断优化学科专业调整,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和转型升级,促进无人机、发动机、直升机“三机”品牌新时代再放光彩,实现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三是要坚持主动作为,厚植发展资源,坚持不懈地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主动出击、主动对接、主动争取,密切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校友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成为母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



党政办/发展联络部、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