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三校区教师开展 《走进南航体育》线上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33作者:张亚菲来源:体育部供图:张亚菲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杜长亮

字体:

为完善体育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丰富教学思路,推进教学创新,9月14日下午 14:00-17:00体育部组织明故宫、将军路、天目湖三个校区的教师,就近参加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走进南航体育》专题,跟学生一起感受南航体育的魅力,并分别就南航体育历史、体育概论与思想理念、大学体育课程设置、群体协会介绍、高水平运动队介绍、科学的身体锻炼方法、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以及健康的营养搭配等八个教学模块展开教学研讨。体育部相关领导、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及体育部教师共近40人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本着“统一基本规范,鼓励教学革新,凝聚集体智慧,谋划课程思路”的原则,各会场根据课程的结构设置、课件制作、展示效果、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一方面,通过课程录制团队不断总结经验、归纳技巧,帮助部门教师可以更好完成之后的课程录制,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在场教师不断提出对本次课程资源完善和改造的积极性意见和建议,帮助课程团队在教学改革、建设目标和改进方向等方面进一步明晰了方向。


此次以《走进南航体育》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不仅是一个研讨教学形式和内容的过程,也是一个帮助部门进一步建设在线教学团队的过程。在推进课程资源建设的同时,让教师们更直观地接触学生的在线教学体验。未来,体育部将更加注重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将部门更多教师纳入相关的课程团队,用团队力量打造优质体育在线课程,助力教师成长与部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