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19作者:汤丹 王俊彦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郑成 董唤唤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王晓琳

字体:

9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1-2022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在1号楼40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本科生教学副院长王晓琳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到会交流指导,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宋晓峰,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各系教学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双来老师围绕“督教导学新征程”的主题对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指导。他传达了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的会议精神,用精准详实的数据对上半年教学督导结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试卷和论文抽查结果和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督、导并举,以导学为主,点面结合,突出质量导向,并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做了介绍。



丁琛表示,首次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学工作部署会,深深感受到学院老师们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他代表学生工作队伍感谢了各位老师的用心和有心。对于2020级学生不及格率偏高的情况,他进行了介绍和分析,面对更具个性化特性的新一代学生,辅导员们会和老师一起思考更科学的管理方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宋晓峰传达了近期研究生院连续发布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传递了学校对于研究生课堂、研究生培养质量越来越重视的信息,虽然我们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需要在教材编写、课堂讲授质量、研究生论文质量等环节持续关注。研究生的全过程的考核工作,也为学院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带来了机遇。


 

王晓琳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的细则,为大家解读了今年首次实行的推免工作方案,以引起全体老师的重视,并就天目湖校区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出工作部署。面临天目湖校区的新局面,只要全院老师积极投入并不断思考创新,把握机遇,相信我们学院的教学质量一定会呈现崭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