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调研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2069作者:杨杰 李丽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启钱

字体:

8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明故宫校区和将军路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留校师生。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黄炳辉随同参加。



郑永安先后来到将军路校区北门门岗、校医院、教育超市、和园餐厅、学生宿舍、图书馆,实地察看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了解超市物资供应、公共区域卫生消杀、食堂错峰就餐、师生暑期科研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保卫、后勤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经过全校师生的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正在逐步走向可知可控,但必须清醒认识到风险还存在,特别是社会面上散发病例风险还没有彻底消除,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扛牢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全校一盘棋,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卫生消杀、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把好“入口关”,守好“责任田”,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坚持师生至上,关心关爱留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取得双胜利。



在能源与动力学院,郑永安来到教师办公室,关心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青年教师要抓住发展机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练就过硬教育教学本领,增强科研攻关能力,提升服务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水平。在“驭风”先进发动机排气系统研究团队工作室,郑永安观看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创新作品,表示青年学生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求,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矢志践行服务“三航”、服务国防、服务国家的人生理想。



在自动化学院,郑永安对学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学科建设为根基,既要立足当下,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凝练学科建设特色,又要立足长远,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郑永安对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双一流”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优化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抓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青年高端人才引育、对外合作交流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师生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突破。

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图书馆、后勤集团、江苏航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